close

我的2011年跟2010年一樣過得非常快速,大多數的時間也都是在美國,唯一不同的應該是2011 年對我來說 較為艱辛,工作或人生方向的轉變與個人心情調適都不斷的考驗與困擾我。在2011 年的最後一週,我回顧今年發生的大小事與寫下今年最後一個願望,如果今年的願望沒有實現,2012 年的第一個計畫就是前往阿拉斯加看極光。

1. 一月: 前往美國一個月支援公司新業務系統上線。

2. 二月: 回台灣辦理工作簽證,等待三月正式轉調美國。

3. 三月: 出發前兩週被告知3/12 以後轉調美國的員工需和公司簽約五年!! 於是在人情、道義與責任感的驅使下,仍舊上了飛機。簽約的事情公司給我三個月的時間考慮。

4. 三月~七月: 今年最忙碌與無助的三個月,所有的事情不按計畫進行,所有的決定彷彿有一隻無形的手推著我在最後一刻畫押;

4.1 下飛機當天接到公司電話要我立即進辦公室,因為SAP 跟某個外部系統進行資料交換時,對方更改交換頻率且沒有事先告知導致SAP銜接的錯誤造成收取賣家10 次費用,就在我還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無法計算美國和台灣的正確時間下,連續兩個星期加班到半夜,滿臉痘痘火氣超大,根本沒時間跟老闆討論合約的事;

4.2 鯊魚專案的問題解決後,接下來忙著準備SAP ECC 6.0的升級,熊貓專案分家計畫還有公司突然多了一個新業務需要我設計一個新的Bussiness Model for auto parts. 這時候已經四月底了合約的事都還沒跟老闆好好談一談;

4.3 生日當天第一次在美國學開車,殊不知這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然後當天喝到掛沒有嘔吐,但是吵著要回家;

4.4 五月的生活依舊忙碌,工作開會忙著學車和考駕照,終於在第五次路考拿到了美國駕照,這是我人生失敗最多次的考試;

4.5 五月初和老闆的魔鬼交易,在尷尬的情況下簽下了五年賣身契;

4.6 五月中決定我未來幾年住的地方;

4.7 六月初開始瘋狂看車行程,最後決定買下VW-Tiguan,因為他胖胖的而且我覺得我今年缺乏福氣,所以幫他取了胖福的名字,希望他可以幫我帶來好運;

4.8 六月底搬離公司公寓,我的美國員工身分正式開始 (五年約開始起算)。

5. 八月: 通過CPIM 第二科的考試,這個月的生活最單純,我只需要搞懂MPR 相關的知識領域。

‧The Business Planning Process
‧Forecasting Demand 
‧Distribution Planning 
‧Demand Management and Customers Service
‧The Sales and Operations Planning Process 
‧The Master Scheduling Process 
‧Managing the Master Scheduling Process 
‧Validating the Plan and Measuring Performance 

6. 九月: 迫不及待的衝回台灣,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國外流浪這麼久,超想家。

7. 十月~十一月: 今年覺得最孤獨的兩個月,許多事我已經分辨不出真假也不想再追問,最後我選擇相信,畢竟真與假無法改變故事的結局,但至少會讓心情好過一些。

8. 十二月: 回台灣並試著邁向人生的下個階段,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辛苦,沒有壓力的我仍就覺得身心疲憊,藥物的副作用比我預期還嚴重,生活秩序完全被打亂;

8.1 回台灣到現在參加了幾個聚會,大學社團的聚會讓我憶起許多往事,我們都長大了,有各自的生活與追尋的目標,而我也可以跟大學三年的回憶同車/比鄰而坐的吃飯聊天,其實我是抱著感激的心而且我也很開心大家都過得很好,畢竟當時的決定只是我真的希望能有多一點空間與自由,突然覺得有些時候的傷痛其實可以換取更美好的未來。

在邁向35歲生日年前,我的感觸是人生真的開心就好,我不想當強者也不想改變世界或變成名人, 名利與地位都是需要付出代價與有所犧牲的,而且未必可以帶來心靈的快樂,我只希望我可以自由的做我想做的事,到我想去的地方旅行,有一份我喜歡的工作,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可以開心健康不要再為任性的我擔心。

這麼晚並不是因為時差,是因為腹脹和胃痛..就說身體健康最重要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